福克斯变速箱油几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克斯变速箱油如果是手动变速箱需要使用2升,自动变速箱需要使用5.5升,如果用循环机换油法,大概需要10L左右。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根据变速箱结构的不同,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

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 ),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液,而是用发动机油代替。由于工作状况和技术要求差异很大,所以发动机油作为自动变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如今使用的自动变速箱专用油液既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又是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

手动变速箱油:一般称为齿轮油,按其质量水平,美国石油学会将汽车齿轮油分五档(GL-1到GL-5)。GL-1到GL-3的性能要求较低,用于一般负荷下的正、伞齿轮,以及变速箱和转向器等齿轮的润滑,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汽车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GL-5的性能水平最高,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的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