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方向盘不回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方向盘不回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5点:

1、有可能是外转向机出现故障或者转向机中调节间隙的螺旋调整过紧,驾驶员可以到汽修厂放松间隙螺旋或者像螺旋内涂抹一些润滑油进行润滑,如果发现故障的话则需要更换外转相机。

2、有可能是轮胎的问题,轮胎磨损会导致车轮内侧的磨损较大,车辆向某一方倾斜,导致方向盘无法自动回正,驾驶员可以到4S店更换轮胎,对汽车轮胎进行保养。

3、汽车的主销与衬套润滑不良,再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又因磨损严重导致配合间隙过大。使用正确配套的润滑油。

4、四轮定位不准造成方向盘无法自动回正,需要重新调整。 方向盘不能自动回正这一问题会对驾驶员之后的正常驾驶造成不便,在发现问题后要及时检查修理。与此同时,在平时开车的过程中,要定期检查自己的爱车。

5、车辆悬挂的摆胶出现了损坏。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够忽视,否则会导致车辆转向系统失灵。当机动车辆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出现方向盘不能回位的情况,多数是因为汽车方向盘的转向系统出现了问题,需要对机动车辆的转向系统进行检查,找到具体的故障原因之后对症进行维修,经过维修的车辆转向系统可以恢复到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