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轻混维修成本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8v轻混维修成本要根据情况而定,48V轻混车的日常保养费用不高,但如果电机出现故障,维修成本是比较高的。

具体如下:

首先来看车辆的保养费用,一般来说48V轻混车的保养项目是和普通燃油车相同的,只需要更换机油、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以及机油滤清器即可,车主并不用专门针对电池进行维护保养,所以我们并不用担心买48V轻混车型会增加日后的保养费用。

此外从车辆的制造上看,48V轻混系统简单来说只是在发动机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小电机,所以并不会对车辆原本的构造做出太大的变动,而48V电池组本身的成本也不高。

当然以上说法都只是建立在电机不坏的前提下,一旦48V轻混车型的电机出现故障那么维修的成本就比较高昂了。所以48V轻混车型的风险就体现在这里了,一般情况下轻混电机使用寿命可能在3-5年左右,如果车主运气好的话可能车辆一直都不会出现故障,那么所花费的钱自然就少了,但万一运气不好电机也是有可能坏好几次的,毕竟48V轻混车刚普及没多久,还缺乏长时间的市场考验。

总体上看选购48V轻混车型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你买车只是想追求新鲜事物,想要体验48V轻混车究竟是怎么样的,那么可以买轻混车;但如果你是抱着省钱的目的去的那还是建议买燃油车或者电动车更好,需要根据具体需求进行合理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