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挡可以改成自动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动挡可以改装成自动挡,有两种方式:1、加装自动离合器,在换挡的时候,不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只需要切换挡位就可以;2、更换变速箱,完全实现自动挡功能,和其他正常自动挡版本使用相同。

但是在技术上可以,法律上不允许。许多车型都会同时提供手动挡版本和自动挡版本,严格来说只要更换变速箱和进行ECU调改之后就能把车辆从手动挡变成自动挡。虽然技术上可行,但这已经涉及非法改装行为,年审验车时是无法通过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