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寸改18寸轮毂要备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7轮毂改18是不可以进行备案的,因为按照规定,车辆轮毂尺寸是不允许改装的,改装车辆轮毂尺寸的话,是属于一种违法行为,在车辆年检的时候是无法通过的,对车辆稳定性和车辆的公里数都会有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在后期的行驶上增加行车危险系数。

车辆轮毂改装,只改装轮毂的样式,不改装车辆轮毂的尺寸和轮胎的尺寸,就是不违法的。并且,改装轮毂是不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备案,只需要在车辆年检的时候通过了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轮毂改装不仅要看外表,并且要看质量,质量好的轮毂才能够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

只要不是原厂设定的情况下,改装轮毂尺寸都属于非法改装,我国于2020年1月1日实施的新规表明,合法改装轮毂只包含了样式改装,其尺寸仍然属于非改装的范围内。

2020年的新规表明了轮毂可以更改形状和颜色,但是已经登记的轮胎规格是不可以变更的。因为随意改变轮毂尺寸会对车辆的动力和性能产生影响,属于违法行为。

新规明确规定能够对外观进行一定的改装,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结构不被改变的情况下,可以假装脚踏板、更换合规的前后杠、车顶行李架、更换轮圈以及进气格栅。而车子的轮毂尺寸跟宽度是非常重量的数据,轻易的改装都可能会影响到行车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