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d升窗器对车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BD升窗器对车有影响,OBD升窗器可能会引起电机的超负荷和汽车程序的混乱。这种自动关窗器的感应并不灵敏,如果窗户已经关闭到位了,关闭控制器感应不灵敏的情况下,系统将会继续给车窗电机供电,如此以来,电机在长时间超负荷运行下很有可能会出现烧毁的可能,汽车耗电也会加大。而且有些厂家为了控制成本,在制作OBD自动升窗的过程中会使用比较低廉的器件作为主件,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就容易引起误操作,出现关窗不到位、不关窗的情况。不仅性价比低,还存在导致车机程序混乱的风险。

市面上的自动升窗器可分为两大类,即破线式和非破线式。

破线式自动升窗器:这种升窗器要进行破线,破线的接口非常薄弱,很容易出现因电流过大,出现温度升高,导致电路断电的现象,严重还会引起自燃现象,基本上已经很少使用了。

非破线升窗器:最常见的便是OBD玻璃升窗器。它通过插入车辆OBD接口,更改玻璃升降程序,使其能够做到自动升窗的功能。该方法因无需拆卸任何部件、更改任何线路,所以应用的也最为广泛。但是,由于其对车机的程序进行了更改,所以存在导致车机程序混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