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回火的主要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回火的主要原因如下:

1、发动机“回火”的故障现象 发动机进气管“回火"的故障现象表现为:原地慢加油提速还可以,但急加油时进气管"回火"甚至“放炮”;

2、在道路上行驶时,慢加油发动机能够缓慢提速,但急加油时汽车不能及时提速甚至抖动,稍微放松加速踏板发动机反而会提速;高速时急加油,时而有力,时而抖动,加速踏板踩到底不能及时提速;

3、总之,发动机进气管"回火”故障的主要表现为加速时“耸车",且汽车的动力性明显下降。 进气管“回火”的常见原因 引起发动机进气管“回火故障的两大常见原因是混合气过稀和点火时刻失准,此外还有配气相位错误及气缸压缩压力过低。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化油器“回火”排气管“放炮”的现象,是由于调整、操作不当或气门有故障等因素引起的。化油器“回火”现象属于调整不当,原因可能为混合气过稀、个别气缸进气门顶死,没有间隙,气门始终开启等。排气管“放炮”现象属于调整不当,原因可能为混合气过浓、点火过迟、个别气缸排气门顶死,没有间隙,气门始终开启等。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的排气我们似乎关心的很少,但排气管又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起到降低噪音(拖拉机除外)的作用,由于现在的排气管都装有三元催化器,可以净化尾气保护环境。一般由排气歧管,排气管,三元催化转换器,排气温度传感器,汽车消声器和排气尾管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