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含水量检测是不是忽悠人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含水量检测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在探测笔上有3个指示灯,分别为绿色、黄色和红色,检测刹车油含水量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在管内吸入刹车油,根据笔上LED灯的情况,快速判断刹车油的含水量。以下是探测笔使用的相关介绍:

1、绿色:如果指示灯是绿色的,说明刹车油的含水量比较低,刹车油是合格的。如果指示灯是黄色的,说明刹车油的含水量一般,可以继续使用,但建议在6个月后再重新检测一次。

2、红色:如果指示灯是红色的,说明刹车油的含水量很高,刹车油是不可以继续使用的,需要及时的更换。但是作为车辆在实际行驶当中,也很少有维修店会用专业的检测仪器,车主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实现行驶情况来进行更换。

3、黄色:如果指示灯是黄色的,说明刹车油的含水量一般,可以继续使用,但建议在6个月后再重新检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