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过热还能开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过热不能继续开。

汽车发动机过热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部件老化。漏液导致冷却液不足而过热,通常车龄较长,冷却系统中的各水管连接部件以及橡胶部件等老化出现裂纹而泄漏,可通过及时的检修找漏排除故障。

2。水泵故障。水泵发生故障使冷却液循环中断而导致发动机过热,这时需要及时的送修更换水泵。

3。节温器故障。这就需要及时的更换节温器。

水泵和节温器故障大都主要是由水垢的产生和腐蚀导致的,所以定期的保养冷却系统很重要。

4、冷却风扇故障。及时检修更换。

发动机过热在仪表盘上会显示红色温度计的标志,当水温报警灯亮后,正确做法如下:

1、怠速停车:不要熄火,打开引擎盖,打开暖风,尽快散热,有条件的话要将车停放在阴凉的地方。

2、检查:查看水箱连接管路有无泄漏,再检查冷却液是否充足,如果车上没有可用的冷却液,可先用矿泉水代替,不过事后要重新更换新的冷却液。

3、冷却液:不要马上添加冷却液,学过物理都知道,热胀冷缩,而水被烧开后在密闭容器里会产生一定压力,如果水开后立即打开散热器加水口,内部压力会让开水喷出,很可能会造成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