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提示冷却液不足还能跑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提示冷却液不足,应立即停车。如果继续开,会出现开锅现象,造成发动机损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最好不要继续开。

如果是冷却液不足,而身边又没有冷却液可及时补充,可以添加适量的纯净水,最好是软水,也就是所谓的蒸馏水,但不能用自来水等硬水,且添加量不能过多,否则会改变冷却液的沸点。

冷却液的作用如下:

1、防沸:符合国家标准的冷却液,沸点通常都是超过105℃,比起水的沸点100℃,冷却液能耐受更高的温度而不沸腾(开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高负荷发动机的散热冷却需要。

2、防冻:在温度过低的情况下,保证车辆冷却系统不被冻坏,一般来说常用的防冻液的抗冻温度也就是冰点在-20℃~-45℃之间,往往根据不同地域的实际需要合理选择,以满足使用要求。

3、防锈:优质的防冻液可以避免发生冷却系统生锈的情况,如果冷却系统生锈会导致加速磨损和降低热传导的效率。

4、防腐:冷却液最主要的功能是防腐蚀,腐蚀是一种化学、电化学和浸蚀作用,逐步破坏冷却系统内的金属表面,严重时可使冷却系统的壁穿孔,引起冷却液漏失,导致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