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是220v还是380v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内充电桩多为220v,路边公共充电桩多为380v。380 V充电桩充电速度更快。充电桩用于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两者都是新能源汽车。汽车充电需要14v左右的电压,所以12v和24v都不行。车内使用的电池为12v,如果用12v电压充电,则无法充电。因此,有必要用13至14 V的电压给电池充电。电池是一个易损件,长时间使用后这部分的性能会下降,所以需要定期更换电池。正常情况下,汽车上的电池可以使用3到4年,但保持正确的用车习惯可以有效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建议不要长时间坐在车内,不启动发动机时使用车内的电子设备,不需要长时间驾驶时定期启动发动机给电池充电。

如果长时间不开车,很容易导致电池没电。如果电池长时间处于断电状态,会对电池造成严重损坏。纯电动汽车由电动机提供动力,不需要消耗燃料,没有尾气排放,这类车更环保。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发动机和电动机,但与普通混合动力汽车不同。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电池不能外接电源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电池可以外接电源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更大,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更长。而且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尾气排放比纯汽油车低,续航里程也比普通纯电动车长。这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的优势。在中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可以使用绿色新能源牌照,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需要缴纳购置税。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许多消费者购买了新能源汽车,这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