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蓄电池一般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新车的电池寿命很长。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可达到4年左右。基本上,应考虑在4年后更换。如果电池更换过一次,则使用时间约为2年。

正常使用是指对汽车进行定期保养,在此期间没有电池损耗。汽车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受多种客观因素的影响,如车况、路况、驾驶习惯等,目前尚无固定、准确、一致的答案。以一个新的汽车电池为例:一些车主可以使用4年甚至5年而没有任何问题;一些车主使用电池1~2年。

关闭发动机并拔出钥匙之前,请先关闭空调、车灯、收音机和其他电器。只要这样做,电池就不会突然断电。

随附汽车电池是否失效的判断方法:

1、最明显的是,如果无法启动点火开关,发动机会发出吱吱声。

2、打开发动机盖并观察蓄电池的观察孔。绿色是好的,而黑色代表一些错误。通常,电池表面会有说明。

3、仪表板上的蓄电池故障灯和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4、如果车内有电压提示(如车载蓝牙有电压检测提示),会提示电压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