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忽高忽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忽高忽低的原因可能是:

1、发动机内的气门和进气道积碳,积碳吸收燃油使汽车的动力减小,比如汽车节气门积碳过多。

解决办法:去4s店或修理厂清理进气系统积碳。

2、进气歧管或各种阀门泄漏。这种问题直接干扰了燃油混合质量和燃烧效果。可能漏气的零件,如进气歧管、true 空管、活性炭罐阀、废气再循环(EGR)阀、曲轴箱强制通风(PCV)阀等。需要逐一检修。

解决办法:应及时到修理厂检查漏气位置。

3、气门正时问题。气门正时错位、正时皮带安装不正确、进排气门积碳过多、气门弹簧断裂等。如果每个气缸的进气不同,怠速会不稳定。

解决办法:个人无法处理,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4、三元催化转化器将被堵塞。三元催化转化器堵塞不仅会造成怠速不稳,还会造成动力不足。

解决办法:去4s店或修理厂清理三元催化转化器。

5、喷嘴问题。比如喷嘴雾化不好,喷嘴堵塞等。

解决办法:去4s店或修理厂清洗喷嘴。

6、燃油压力过低。

解决办法:去4s店或修理厂检查燃油滤清器、燃油泵等部件是否堵塞,油管是否变形等。

7、发动机缺少缸。点火提前角过大或过小,是各种信号传感器的问题,如进气流量传感器、霍尔传感器、爆震传感器、制冷剂温度传感器等。

解决办法:去4s店或修理厂用测试仪进行分析。

8、汽车发动机机舱内油气混合比不合适。

解决方法:及时更换汽油。

9、火花塞长时间使用后,外点火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压线老化以及漏电问题会影响到点火能力降低。

解决方法:到维修店更换火花塞。

10、水温传感器失灵。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维修店更换水温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