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车辆是自己的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备案车辆不一定是自己的车,用户可在12123APP(v.2.8.7安卓)上备案自己户下或者非自己户下机动车,而被备案车子一定是小型轿车或中小型新能源车。用户与此同时只有备案3辆非自己机动车,而同一机动车数最多与此同时被3个非车主用户备案。

相关拓展: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流程,登录交管12123APP(v.2.8.7安卓)后,通过业务中心选择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进入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业务流程,用户可以选择“扫码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两种方式备案非本人机动车。

备案方式一扫码备案:

1。车主用户生成机动车二维码,车主用户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首页左上角机动车-全部机动车,选择待备案的机动车,生成机动车二维码。

2。备案用户扫码认证。

备案方式二短信验证备案,采用“短信验证备案”的,用户输入需要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的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号后六位等信息后,系统将发送短信验证码至车主手机号码(车主可以是非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申请用户输入车主收到短信验证码。短信验证码验证通过后,选择与车主关系,提交备案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