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熄火状态下会自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熄火状态下会自燃。

熄火状态下自燃的原因如下:

原因一:机械部分、发动机导致的高温,排气管等部位,在运行中由于车辆自身的降温系统,空气流动,反而热量容易消散,而在熄火后短时间内由于汽车循环系统停止工作导致温度并不会马上降低,可能导致。

原因二:车辆在烈日暴晒下,如果有的部件材质不好并且散热不佳,热量积累多了达到燃点也会自燃。

原因三:电路接触不良打火也会导致自燃。

车总熄火什么原因:

车辆完全熄火涉及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进气系统、燃油系统、点火系统等。三个系统中任何一个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车辆彻底熄火。

油路故障一般是由于油品不合格,导致油路不畅,汽油泵损坏,化油器入口堵塞等。

该装置的故障可能是由电容器、点火线圈、火花塞、电子点火模块和其他部件的问题引起的。

进气系统可能原因:空过滤箱、进气管、曲轴通风阀管、曲轴进气管脱落。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更换零件。

可能是节流阀有问题。比如节气门堵塞、节气门积碳、节气门开度异常等。如果问题出在油门上,解决办法就是清洗油门。

如果是手动挡车型,完全熄火很可能是操作不当造成的。一般是因为离合控制不好,左脚猛抬离合,或者右脚油门没跟上。

正确的操作是用左脚慢慢抬起离合器。未完全抬起时,右脚可轻踩油门,给点油。

当提起离合器时,有一个联动点。找到这个联动点,跟上正确的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