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胎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爆胎可以补。防爆胎和普通的轮胎相比,轮胎的外壁更加坚固,也更加耐磨,车辆行驶时的安全性也更好。防爆胎的补胎方法和普通的轮胎补胎方法相同,可以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补胎方式。

防爆胎不能补的情况有以下4点:

1、破洞太大,超过4.2毫米。

2、被扎位置在胎壁,不能补。

3、轮胎被扎破漏气,在行驶过程中受损。

4、修补过两次,不能再补。

补胎方式有以下4种:

1、自动轮胎修补液:使用自动轮胎修补液修补轮胎是现在补胎常用的方法之一,修补速度比较快,过程也比较简单。使用自动轮胎修补液修补轮胎时,只需要将其注入汽车轮胎的气门嘴内就可以,这时轮胎就可以完成自动充气和修补,比较简单。

2、胶条法:使用胶条法修补轮胎是比较传统的轮胎修补方式,可以用胶条将轮胎漏气或者破损的地方堵住。这种修补轮胎的方法成本比较低,但是时间长了胶条容易脱落。

3、热补法:使用热补法修补轮胎是最传统的轮胎修补方式,一般在大货车中使用的比较多。使用热补法修补轮胎时,需要将轮胎拆下来,然后将生胶片贴在需要修补的位置并对其加热,当生胶片与轮胎完全贴合时就可以。

4、蘑菇钉:使用蘑菇钉修补轮胎比较简单,只需将蘑菇钉从轮胎破损位置穿出来再固定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