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底盘被磕了漏油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磕坏漏发动机油解决方法:

1、气门室盖漏油,用车时长5年上下的车,需要更换气门室盖垫,发动机正时盖处漏油。拆卸发动机正时盖并从新打胶即可。油底壳放油螺丝松动或损坏。拧紧或更换放油螺丝;

2、放油螺丝垫片长久不换,放油螺丝垫片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此垫片最好是按照维护周期定期更换。发动机油滤芯漏油,比如发动机油滤芯安装时过松或太紧,或使用的是质量差的发动机油滤芯,只能更换新的发动机油滤芯。发动发动机油底壳漏油。油底壳密封垫老化,需要拆卸油底壳,更换油底壳密封垫并从新打胶;

3、曲轴油封漏油,更换曲轴油封,这一操作比较麻烦,需要拆非常多物品,工时费也较高。倘若漏的不厉害(例如渗油)可以选先不修。

汽车机油的作用有

1、润滑减磨:活塞和汽缸之间,主轴和轴瓦之间均存在着快速的相对滑动,要防止零件过快的磨损,则需要在两个滑动表面间建立油膜。有足够厚度的油膜将相对滑动的零件表面隔开,从而达到减少磨损的目的。

2、冷却降温:机油能够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至空气中帮助水箱冷却发动机。

3、清洗清洁: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4、密封防漏: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

5、防锈防蚀:润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气、酸性物质及有害气体与零件的接触。

6、减震缓冲:当发动机气缸口压力急剧上升,突然加剧活塞、活塞屑、连杆和曲轴轴承上的负荷很大,这个负荷经过轴承的传递润滑,使承受的冲击负荷起到缓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