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的原因是:

1、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

2、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

3、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

4、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工作出现了故障。

5、发动机的气缸垫损坏,导致气体进入冷却系统。

6、发动机冷却系统循环出现堵塞。

7、散热器和发动机水套水垢太多,导致散热不良,水温升高。

8、混合气过浓或过稀。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的解决办法

一、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冷却液的加注方法和操作步骤如下:

1、拧紧散热器排放开关,将冷却液注入散热器,直到冷却液溢出。冷却液的加注量一般为4-5L。

2、拧紧散热器加注口盖。

3、将发动机冷却液注入储液罐,直到液位达到满液位线。

4、预热发动机,直到节温器阀打开。

5、关闭发动机,等待冷却液冷却。

6、拆下散热器加注口盖,检查冷却液液位。

二、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节温器控制发动机的温度控制,建议检查更换节温器。

三、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发动机冷却风扇起到降温作用,如果工作不正常就会出现温度升高,建议检查维修冷却风扇。

四、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工作出现了故障。水泵出现故障不能循环冷却液,导致温度过高,建议及时维修更换水泵。

五、发动机的气缸垫损坏,会使空气进入冷却系统导致温度升高,建议及时更换气缸垫。

六、发动机冷却系统循环出现堵塞。冷却系统统环堵塞导致冷却液无法进行全面的冷却,导致温度升高,建议检查清理冷却系统环。

七、发动机 散热器和发动机水套水垢太多,导致散热不良,水温升高。建议及时检查散热器和清理水套水垢。

八、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建议更换喷油嘴或者清洗喷油嘴。

九、发动机长期大负荷或者超负荷运转,会加大磨损减少使用寿命,建议1、不要超载2、走长途时路途中休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