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套牌车吊销驾驶证多久可以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套牌车吊销驾驶证能可是两年、五年、十年后才可以重新考。套牌车在处罚过程中有可能会吊销驾驶执照,是否吊销要看驾驶人的具体驾驶行为是否适用与其他吊销驾照的交通违规行为。还有一般情况下驾驶证被吊销后都会有一个禁驾期,根据不同的驾驶证吊销情况禁驾期也不一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3年新交规加大了套牌车的处罚,其中条款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记12分。还会面临高额罚款。

驾驶证吊销后限制重新考驾照的情形:

1、如果是驾驶员酒驾一次被处罚后,二次酒驾再次被交警发现的通常会被罚款2000元人民币以下5000元人民币以下,同时还会被吊销驾驶证两年,也就是两年后才可以重新考取驾驶证。

2、如果驾驶员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往往会被吊销驾驶证五年,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3、如果是驾驶员醉酒后还在驾驶营运车辆的,这个时候会比饮酒驾驶营运车辆处罚更严重,通常会吊销驾驶证十年,而且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能再驾驶营运车辆。

4、如果是酒驾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他人死亡等严重后果的,驾驶证就会被吊销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