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放久了没电会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放久了没电会坏。汽车电瓶有自我放电的特性,即使一动不动地停在那里,汽车的电池也会放电。时间久了就会造成众所周知的电损耗,对电池造成不可逆的损害,电池寿命会大幅减少。此外,车辆的某些电气部件不会因熄火而停止,所以不要认为车辆长时间不运行是好的。一般来说,汽车半个月不开,电池还有电,但电压下降,启动困难。车辆停车3个月以上的话,电池的电力几乎都会耗尽。

电极上面有内部电池的电池,所以会发生化学反应。整个化学反应很容易引起硫酸的氯化,但是这些结晶的东西附着在极板上,堵塞了内部的电离子的通道,时间久了就会充电不足。这是因为,在电量充分状态下能够使内部的电离子更活跃,但如果长期地失去电,则对于电池,由于电离子的活动变慢或发生严重的结晶化,所以在失去电的电池中,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充电时不能充电也会影响充电的效果。

对于动力电池,如果发生严重停电,电池可能会报废。电的损耗也会影响整个车辆的续航时间,但电的损耗也可以避免的是要掌握正确的充电时间,根据情况决定充电的时间和频率。正常行驶时,应在电表指示为红色和黄色时充电。如果只亮红色,请停止行驶,尽快充电,否则会导致过放电。满充电后,如果不花太多时间重新充电,容易造成过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