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一个月不开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一个月不开需要注意的事项:

1、最好停在车库里。车库、地下车库等能够挡风、遮雨、防晒,如果只能把车停在户外。建议使用汽车罩,防止漆面被划伤、腐蚀、生锈,注意避开坡道和树底。

2、轮胎保护。车辆长时间停放,四个轮胎的接触部位容易被挤压收缩,导致轮胎局部变形,存在安全隐患。如果车长时间不开,停车前一定要给轮胎打好气,这样轮胎可以最大程度的承受压力。

3、防止电池失电。目前大部分车辆都会自带报警器,如果车辆长时间不开启,报警器会慢慢消耗掉电源瓶里的电量。

4、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造成损伤。机油在发动机内长期不起作用,很容易变质甚至凝固。发动机工作时,原有的润滑程度会大大降低,甚至会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造成损伤。

5、关于手刹。停车时,手刹必须拉起,手刹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容易降低手刹的使用寿命。停车的时候尽量选择平坦的路面,手刹不要拉的那么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