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为什么会自然爆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自然爆裂原因:

1、破坏:玻璃表面、边部由于搬运、安装、维护不小心,造成炸口、表面腐蚀、崩边等均易于破坏玻璃的应力引发钢化玻璃的自爆。

2、在安装过程中:如果安装间隙较小或玻璃直接与框架接触,在阳光的照射下,玻璃与框架的膨胀系数不一样,容易使玻璃的边部或角部产生挤压力,诱发玻璃爆裂。

3、玻璃加工因素:钻孔或切角的玻璃容易爆裂。

4、设计:强台风等风灾导致抗风压设计失效,可造成玻璃的爆裂。

汽车上的玻璃裂纹一般都是用专用的修复工具和修复液来修复的。通过修补工具将修补液填充到裂缝中,固化消除裂缝,从而达到修补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玻璃出现裂纹,能修复的就尽快修复,损坏严重的就需要及时更换。因为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挡风玻璃需要承受风的阻力,不断被晃动。时间过长,原来的小裂缝会慢慢延伸,裂缝逐渐变长,面积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