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熄火后刹车灯不灭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熄火后刹车灯不灭的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大灯开关在自动位置:大灯开关在自动位置时,车辆熄火后不只是后灯亮,前灯也亮,车辆停放一会自动关闭,锁车后也会熄灭。解决方法:车辆停放一会儿便可自动关闭。

2、制动灯开关损坏:制动灯开关损坏,导致后车尾灯长亮。解决方法:更换即可解决问题。

3、尾灯线路有问题:就是尾灯线路有问题,也会导致该现象出现。解决方法:尽快去服务店检修。

4、制动液缺失: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制动液缺失同时还会伴有制动力明显不足,严重甚至会出现失去制动力的状况。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

5、制动片磨损老化:制动片磨损老化也有可能导致刹车灯一直亮着,这个时候要去检查制动片的厚度,如果制动片厚度低于规定值,一般为0.8cm,那么在行驶中很有可能会破裂而造成危险。解决方法:建议更换制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