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管爆裂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管爆裂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如下:

1、可能是车辆刹车油管的质量问题,车主使用一段时间,油管自动爆裂,只需要更换新的油管即可。

2、还有固定油管两端以及油管的各螺母等部件断裂,松动。建议车主去修理厂进行维修。

3、如果车辆使用年限较长,车辆的油管会进入老化状态,使油管扛不住刹车泵的泵油压力,老化的油管自动爆裂。需更换新的油管。

4、如果车辆的油管安装不正确,在车主踩踏刹车踏板时,会出现油管爆裂的现象,需更换新的油管。

5、高压油管断裂与出油阀卸载不良也有一定的联系。出油阀密封或卸载不好,高压油管残余压力过高或形成空穴,都将造成高压油管疲劳损伤或裂纹,发动机长时间运转超过高压油管材质的疲劳强度,高压油管就会出现断裂现象。换一个出油阀就把问题解决了。

6、柴油机断高压油管,首先检查喷油嘴是否卡死在关闭位置,发动机在运转中如喷油嘴卡死,柱塞还在继续往上喷油,高压油管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长时间承受不了这个压力,高压油管就会破裂;需要去修理厂进行维修。

车主在使用车辆时,要注意刹车油管的使用情况,定期检查刹车油管,以免刹车油管故障,影响车主的用车计划。

7、不良驾驶习惯:经常性的急刹车,猛踩刹车会给刹车系统带来巨大的冲击负荷,自然也会给刹车油管带来很大的冲击压力,这会缩短油管的使用寿命,也会导致油管破裂和漏油。平时注意一下驾驶习惯。尽量减少急刹车,猛踩刹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