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报名了几年有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考驾校的有效期是三年,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想要学习驾驶证,应当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三年内,完成剩下所有科目的考试,并取得驾驶证。

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那么之前通过的考试科目的成绩也会作废,学员如果想要继续学习驾驶证就需要重新报名,重新从科目一开始学习。

要注意的是,考驾驶证的有效期虽然是三年,但是这三年并不是从报名的这一天开始算起的,而是从科目一通过的这一天开始算起。科目一通过考试之后,车管所会为学员核发一张机动车驾驶证转考证明,拿到这张准考证明那一天开始算三年有效期,超过了三年有效期就会失效。

如果学员在驾校报了名,但是没有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这种情况是没有有效期限制的。不过学员还是要注意自己在驾校报名的时候所签订的培训合同,一般在培训合同上面是有有效期的,如果超过了有效期即便是学员可以参加驾照的考试,但是驾校不会再为学员提供培训了,所以最好在培训合同到期前学完所有科目。

总之,学员在考驾照的时候,应该要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不能一时冲动去报名,如果自己确实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时间练习车辆,最好不要报名,等到自己时间充足之后再报名学习会比较好,避免损失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