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含税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含税是指购买车辆时包含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是指,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车辆购置税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征收税的环节是比较单一。

车辆购置税是一次性征收制度,不在生产、经营、消费各个环节征收,只在特定环节征收。注意二手车交易不交税。因为新车购置登记,车辆购置税已经缴纳。你买车的钱已经包含了你要交的税,这个税指的是车辆购置税。

新车交税在哪里交?

新车缴纳的购置税可以在车管所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缴纳,也可以在当地税务机关缴纳。它可以在任何地方支付。车辆的购置税需要在车辆注册后60天内完成。否则,在支付时,将不得不支付滞纳金。

新车可以不交税吗?

新车可以免缴税,但是后期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二手车过户时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同时还要缴纳罚款。否则机动车将无法办理过户手续,这一点要明确。购买车辆缴纳购置税是公民的义务,不能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