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真空胎隔几天就没气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真空胎隔几天就没气了是因为慢性漏气。

以下是慢性漏气的原因:

1、真空胎被细小的锐器扎破,并不会让车胎突然没气,但是极有可能出现慢性漏气的问题。可以检查一下真空胎的表面,看看能不能找到扎破轮胎的锐器,像钉子、螺丝等等。情况不严重的话,可以使用自补液来修复。情况严重的话可以请维修师傅来处理。

2、修补漏洞的胶条老化和脱落。真空胎上如果有大的孔洞,修车师傅会将胶条打在破损的地方,以防止真空胎漏气。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胶条会逐渐老化,情况严重时便会出现慢性漏气的问题,可以让修车师傅帮忙处理一下。

3、轮胎边缘和钢圈的密封性不好。装卸真空胎时的暴力操作和有固体物出现在轮胎与钢圈之间,这时可以为轮胎加入自补剂,然后倾斜轮胎,让自补液流向轮胎边缘,从而让漏气的地方被堵上,防止其继续漏气。

4、真空胎老化之后,会导致轮胎折胎,这时轮胎上会出现一些比头发丝还细的沙眼,车胎也极容易出现慢性漏气的问题,可使用自补液来修复,也可以更换轮胎,具体要怎么做,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