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vt和cvt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CVT和CVT的区别有以下6点:

1、运动模式方面不同,SCVT变速箱就是带有运动模式的CVT变速箱,这种变速箱与普通CVT变速箱相比,只是多了运动模式,其他方面的区别很小。

2、特点方面不同,新款的SCVT变速箱特点是增加了挠性锁止液力变矩器、采用了全新结构油泵以及使用了全新低粘度CVT变速器油。

3、功能方面不同,丰田8速SCVT为其第三代CVT变速器,相比前一代CVT变速器主要有四大技术的加入。挠性锁止技术、双输出油路设计、低粘度新CVT变速器油、新型控制逻辑。其特点是最新的低油耗技术和变换自如的行驶感受。

4、结构方面不同,CVT变速箱的结构不同于一般的变速箱,这种变速箱内部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这种变速箱是通过让钢片链条处于不同的位置来变速变扭。CVT变速箱可以一直让发动机保持在一个比较合理的转速区间内,这样车子开起来更省油。

5、省油方面不同,CVT变速箱经常出现在一些日系车上。它们体积小,重量轻。一般来说,装有CVT变速箱的汽车更省油。

6、适用条件不同,CVT变速箱不会受挫,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喜欢CVT变速箱的原因之一。CVT变速箱一般用于排量小、功率低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