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离合器片起步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发抖原因:

1、离合器三元件(离合器片、飞轮、压板)出现偏磨损,通常是离合器片磨损较大,导致起步发抖;

2、起步时,油门太小,导致发动机输出功率太低,使车辆起步发抖。刚换离合片起步会抖,由于新的离合器有加工痕迹,相互之间需要磨合平整,随着使用时间增加,发抖现象会消除。

解决方法:

一、让发动机怠速运转,挂上低速档,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大油门起步,若车身有明显抖动,说明离合器发抖。

二、从动盘间正压力分布不均。经常接合式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不均,各分离杠杆调整不一致或膜片弹簧分离指端不平,会使压紧先后时间不一致,压盘受力不均,甚至使压盘歪斜,造成主、从动盘接触不良,引起离合器抖动。此时应更换离合器压紧弹簧、调平分离杠杆。

三、离合器扭转减振弹簧弹力变弱,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变弱,膜片弹簧产生裂纹等都会引起离合器接合时发抖。此时应更换弹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