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钥匙怎么锁四个车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插入钥匙孔。如果汽车已经匹配中控锁,驾驶员把机械钥匙插入到主驾驶车门的钥匙孔中,往顺时针的方向转动,就可以锁住四个车门。

2、按下开关再插入钥匙。如果车辆没有匹配中控锁,驾驶员需要按下驾驶座车门上的开关,把除主驾驶座外的车门都锁住,再下车用机械钥匙锁住主驾驶座的车门。

有些车型的车门钥匙孔是隐藏起来的,隐藏的钥匙孔可以让车辆看起来更美观,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起到防盗的作用。

如果车辆的钥匙孔是隐藏起来的,驾驶员需要拿下遮盖在车门钥匙孔上的盖子,把机械钥匙插入钥匙孔。再把机械钥匙转向锁定或解锁的一侧,可以开启或关闭车门锁。

驾驶员下车后,一定要按下遥控钥匙上的锁车键,或者用机械钥匙锁住车门,避免发生车辆被盗的情况。

如果车辆的机械钥匙丢失或损坏,驾驶员可以带上备用钥匙去4s店再配一把钥匙,一定要保护好新配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