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一闪一闪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报警灯闪烁,检查下驾驶员座椅下接线柱是否接触不好,也有可能是气囊线束虚接、气囊自身损坏或是气囊电脑故障,这些因素都会导致气囊灯亮,及时维修或更换线束,以保证行车安全,气囊灯点亮以后气囊就失去了作用。

气囊灯闪烁问题检测方法:

1、打开点火开关,观察仪表上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是否点亮,该灯应点亮6秒后熄灭。

2、打开点火开关时,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常亮或闪烁,说明安全气囊电脑检测到了故障。如果6秒后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有时亮,或在关闭点火开关后还亮,很有可能是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电路有故障,应尽快到维修厂进行检修。

3、蓄电池电压不足也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亮;蓄电池电压恢复正常后,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会自动熄灭。遇到这种情况,只需给蓄电池充电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