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挂P档还是挂P档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这两种方法都是正确的,没有太严格的准则。不会影响车辆。

实际上,现在的变速箱都有两组齿轮。一组是负责行车换挡的,另一组是负责停车锁止的。在停车时,只要车不移动,锁止齿轮是不工作的,行车齿轮更不会起作用。

只不过先挂P挡,然后再熄火比较好一些,也不存在损车不损车的问题。

从机械原理上来讲,挂P档的时候,有一个棘爪会插入到变速箱的齿轮中,但棘爪和齿轮还是有一定的间距的。

以下是相关介绍:

1、N挡和P挡介绍:是提供给驾驶员进行停车,其中N挡是临时停车,P挡是为了长时间停车而设计,自动挡停车使用N挡有讲究,因为只挂N挡,车容易溜坡。所以在短时间内停车,并且要在车身完全停止时使用N挡;

2、自动档档位: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