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样开好手动挡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好手动挡的技巧有起步轻踩油门;上坡起步拉好手刹,离合器踩到底、挂一档;加档时提高车速与发动机转速;减档之前先松油门;加速时减档;减速逐级减档。

具体技巧如下:

1、起步轻踩油门。离合器踩到底、挂一档、松手刹,右脚轻踩油门并稳住,缓慢放松离合器,感觉到车动的时候,稳住离合器,等车平稳动起来后,再缓慢完全放松离合器,同时缓慢踩油门。

2、上坡起步拉好手刹,离合器踩到底、挂一档,右脚轻踩油门并稳住,左脚缓慢放松离合器,松至离合器结合点的同时踩油门和松手刹,两者幅度一致,车动后完全松开,油门前段轻踩,在手刹完全放松的时候深踩。

3、加档时提高车速与发动机转速,完全踩下离合器,同时松开油门踏板,换入高一级档位。

4、减档之前,先松油门,将车降到想要的速度,完全踩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挂到与车速相匹配的档位上。

5、加速时减档,加油的车速提升要快于仅加油的车速提升。

6、减速逐级减档,适用于路况较好时,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车速降到适当的速度降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