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分几个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会设置七个挡位。分别为:P停车挡、R倒挡、N空挡、D前进挡、S运动模式、L低速模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挡位,一些自动挡的车辆还有M挡,也就是手自一体的模式,切换到该模式,就可以自己切换挡位,车辆就相当于一台手动挡的汽车了。

自动挡车的七个挡位字母分别代表:

1、P挡:P挡的英文标识为Parking,为停车、驻车的意思,P挡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要等到汽车完全停止之后才能使用,不然变速箱会受到损伤,停车不用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挡位,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

2、R挡:R挡的英文标识为Reverse,它的意思为倒车挡,在进行倒车的时候会用到这个挡位,但是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将车停稳之后再使用,切忌在汽车运行过程中使用这个挡位。

3、N挡:N挡的英文标识为Neutral,它的意思为空挡,在使用这个挡位的时候,汽车的发动机与变速箱被切断,但是在下坡的时候不能使用,N挡比较常用的情景是在短时间停车的时候,比如红绿灯路口,可以挂N挡,拉手刹,松刹车,可以让自己得到休息。

4、D挡:D挡的英文标识为Drive,是自动挡汽车比较重要的一个挡位,也是控制汽车前进的挡位,在开车的过程中使用的相对频繁。

5、L挡:L挡的英文标识为Low,它的意思为低前进挡,在长距离下坡使用,可以避免车主长时间踩着刹车,出现刹车片过热的现象。

6、S挡:S挡的英文标识为Sport,代表运动模式,是在超车或者是爬坡的时候常用的挡位。

7、M挡:M挡是自动变速箱的手动模式,挂入M挡后驾驶员可以通过换挡杆和换挡拨片来控制变速箱升挡或降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