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档猛轰油门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档猛轰油门的影响:

1、会消耗大量的燃料。特别是在起步阶段,猛轰油门会增加离合器的磨损,增加变速箱负荷,对汽车十分不利。猛踩油门的后果,油耗增加也十分明显。

2、导致其他发动机故障。如果对汽车的油门控制很粗暴,汽车一直在急加速状态,容易造成发动机过热,引起水箱开锅而导致其他发动机故障。

3、坐车的人不舒服。另外这种操作习惯,让坐车的人同样感觉不舒服,会对司机驾驶技术保持疑问。

4、加速汽车轮胎的磨损。猛踩油门也就代表着汽车会高速行驶,从而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速汽车轮胎的磨损。

5、刹车片异常磨损。速度快刹车时也可能会导致汽车刹车片出现异常磨损的情况。

6、对发动机或者三元催化器产生影响。在驾驶汽车的时候猛踩油门会导致汽车的混合气浓度比较高,从而使混合气的燃烧并不充分,这样会产生更多的积碳,对汽车发动机或者三元催化器产生影响。

7、出现空转的现象。这种情况是因为汽车存在惯性,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汽车动力。因此,这样下来汽车的容效率并不是很高。

8、发动机出现磨损现象。如果是长期的猛踩油门使汽车处于高速运转的状态,会使汽车的气缸磨损更加严重,也会使汽车发动机出现磨损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