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是什么材质做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按材质划分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金属油箱,包括铁制油箱,铝制油箱,铝镁合金油箱等,第二种是其它材料油箱,包括工程塑料油箱等。

铝合金油箱,铝合金不仅在强度方向能够满足需求,而且耐蚀性要比铁质和其他新材料有很大的优势。国四和国五车辆的推进过程中也成为大型客车、重卡这种耗油量大对燃油质量要求高的首选。铁质油箱存在起火或爆炸的隐患。不少铁质油箱都采用焊接成型,受到撞击的时候焊接部位容易发生断裂,导致燃油泄漏。

随着高分子材料技术的发展,塑料油箱不但具备了金属油箱所有的刚度和强度,还有很多金属油箱不具备的优点。比如塑料油箱在车有碰撞的时候不会因为油箱和其他物体接触而起火,塑料油箱不会产生静电,在猛火燃烧的情况下能坚持30分钟。所以现在绝大多数私家车都是采用的塑料油箱了。用于制作油箱的塑料绝对是具备高绝缘、耐高温、耐油、收缩性少、强度高、成本低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