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保养自己弄还是去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保养有工具的话可以自己换,也可以在店里弄。 磨合期的摩托车一般在300或500公里,然后按照每隔300公里换一次油,换完3次就可以了,后面的话看看行驶里程,2000~3000公里保养一次。注意如果不去售后点进行保养的话,在质保期内出问题的,因为无法查到保养记录,店家是不会受理的。

另外如果自己动手能力不强的,去售后点又方便的,质保期内最好还是去售后店进行保养,不光换机油,也可以顺便检查一下刹车行程、轮胎气压、传动链条的松紧及润滑等方面,一般首次保养的话都是免费的,自己可以换的话也不是不行,可以自行网购机油机滤进行更换。

注意更换机油时保持车身直立,尽量将机油排空,更换机滤往往要比只更换机油时多加一些机油,这个量大概0.2-0.5L不等,自己换机油可以点火怠速运行3-5min后熄火等待2、3min观察油视窗油位。防冻液也要检查和更换,不要加太多,以免会漏。

当然制动液也是要定期更换的,对于制动液最好选择DOT4以上的,更换制动液最好还是去售后进行更滑。还有链条传动也要保养,传动链条长时间暴露在外,很容易附着泥沙,有条件的话最好500公里清洗润滑一次。同时检查轮胎、制动杆和车把手、火花塞、电器系统、离合间隙调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