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牌为什么叫拉缸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胜牌之所以叫拉缸是与胜牌机油拉缸事件有关。拉缸就是指气缸内腔被弄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杆、发动机活塞与气缸壁磨擦时缺失密闭性,进而造成气缸缩小工作压力减少,驱动力缺失,是发动机的常见问题之一。

拉缸事件:有一位车主开了一辆日产逍客,曾有一次为了更好地抢救,在行车历程中完成了十分钟的地板油,一路速率过高,最终导致爆缸了,而那时用的汽车机油正是胜牌。因为这个事情,胜牌从此多了个拉缸胜的绰号。

这里的地板油是一个日常俗语,意思是驾车时将油门踏板一踩到底,油门就好像贴紧木地板一样。一般是不建议这样做的,一方面这样危险系数极高,另一方面因为这样做会对汽车发动机,尤其是新汽车,产生极大的损害。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该车主其实是有过错的,沒有有效保护自己的车子,从而对汽车发动机产生了一定的损害。我们应该引以为戒,除了为车子挑选优质适宜的汽车机油外,懂得如何去维护汽车发动机、保护自己的车子也同样重要。一般状况下,真品的胜牌机油品质其实是没什么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