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消除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消除故障灯的方法:

1、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和熄火连续三次或可以拔掉发动机蓄电池负极后,等待30秒再接上去。

2、刹车系统故障灯:确定手刹是否完全松开,如果松开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前往维修店进行维修。

3、机油压力故障灯:是机油存量或者压力低于标准值,补充机油。

4、水温报警灯:水温过高是冷却液减少,添加冷却液,如果没有冷却液可以添加纯净水,也可以继续行驶。

需要注意的是,发动机故障灯亮时,不能手动排除。通常情况下,只有在4S工厂使用故障检测器进行故障排除时,才能排除故障。这个只针对发动机的假故障。

如果无效需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查并消除。如故障灯亮,但驾驶没有出现异常,这种可能只是某个传感器故障了,这种情况可以暂时继续驾驶,但建议低中速慢行,立即到汽车维修店检查维修。

故障灯的作用是:证明系统有故障,提醒车主车辆的状态,及时进行维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