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开车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开车要注意:

一,上车调整位置。

上车调整汽车座椅是安全驾驶的第一步。正确调整驾驶姿势有利于学生使用踏板和方向盘,也方便观察后视镜和点位。调整头枕位置保护自己。

二,系安全带。

30%的学生没有系安全带考试直接不及格。

三,记清油门和刹车。

踩错油门很容易出事故。在驾驶自动变速箱汽车时,如果习惯于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很容易踩错踏板。要养成用左脚控制离合的习惯,不用油门的时候右脚踩刹车。

四,分左右。

无论左右,没有方向感都是开车的禁忌。可以找一些参考对象来加强记忆。如果真的不可能,就在左手背上写“左”,右手背上写“右”,这样开车就不会出错了。

五,不要低头换挡。

换挡时,不允许低头。很多新手因为不熟悉挡位操作,还是会换错挡位,或者换挡的时候会蹭到其他挡位槽的传感器。哪怕只需要0.1秒,只要感应到,就会报告“驾驶姿势不正确”,直接失败。

六,倒车看后视镜。

在评估倒车入库、侧停车等项目时,必须严格按照教练指导观察后视镜位置。

七、勿穿高跟鞋学开车。

如果穿高跟鞋练车,会被教练骂。穿着高跟鞋和拖鞋,无法踩刹车,控制离合器和油门。

八、勿长距离低挡行驶。

低速档长途行驶会浪费大量汽油,会对车辆造成严重伤害。必须按照教练指示的换挡时间换挡。

九。勿粗心大意。

在路上开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应该处处小心。开车时看手机、不观察标志等粗心行为都是开车的禁忌,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三十八条各科目考试的合格标准为:

(一)科目一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二)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三)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满分分别为100分,成绩分别达到90分的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