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加油加不起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加油提不上速,可能因为离合器打滑、油品质量较差、节气门故障、汽车的排量小、火花塞出现问题、油路系统故障、三元催化器故障、机油滤芯出现问题、共轨限压阀泄压轨压太低。具体内容如下:

1、离合器打滑。离合器打滑的现象就是猛踩油门,转速上升的很快,但是车速提升不起来。明显感觉到一股加速无力的状态。造成离合器打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驾驶习惯不正确。例如长时间踩离合滑行;离合没踩到底,挂挡不到位,不彻底;车辆长时间处于半离合状态等。

解决办法:更换离合器片,使用正确的驾驶习惯。

2、油品质量较差。使用的油品质量较差,会影响到汽油滤芯和油路,可能会导致供油不畅,从而导致加速无力。

解决办法:更换质量好的油。

3、节气门故障。比如节气门过脏,或者是控制节气门的电压出现故障,导致节气门的开合不正常,反馈给行车电脑的数据出现问题,喷油量就会减少,车主需要及时更换节气门。

解决办法:清洗节气门。

4、汽车的排量小,车上的负重太多。如果是这种情况,就属于正常现象。

解决办法:减少车上负重即可。

5、火花塞出现问题。因为火花塞点火功能失常,就无法点火,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工作了,车辆就会感觉就加不上油。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及时维修或者更换火花塞。

6、油路系统故障。具体为喷油嘴堵塞、油管漏油、汽油泵功率下降,油路堵塞,喷油嘴泄压轨压太低,这些原因都会造成汽车供油不畅,提速慢加速无力。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进行喷油嘴以及发动机油路系统的清洗。

7、三元催化器故障。三元催化器堵塞或者失效都会导致汽车提速故障。后氧传感器反馈发动机电脑参数。进而影响发动机性能。

解决办法:车主可以及时到4S店或者修理部进行维修。

8、机油滤芯出现了问题。如果长期不更换会影响汽车的润滑效果,加大发动机零部件的摩擦,增加积碳,车子加油提速困难。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机油滤芯。

9、共轨限压阀泄压轨压太低。共轨限压阀的作用是限制高压轨中的油压,当轨压超出预设的上限时,限压阀打开,一部分燃油经集油管流回油箱,从而达到卸压的目的。如果共轨限压阀损坏,会导致供不上油。

解决办法:及时到4S店调整共轨限压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