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加速无力顿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出现加速无力的情况,很可能是发动机排量太小。因为打开空调后,压缩机会占用发动机的一部分功率,此时加速无力是很正常的事情。

空调非常影响车辆的动力,正确使用空调可以减少发动机动力的消耗。此外,对于空调而言,外循环和内循环要交替使用,不能一直使用某一种循环模式。

除了上述原因以外,不仅动力不足,还带有顿挫的现象,那么很可能是下面这几种原因:

1、汽油的质量过差,发动机的气缸就不能很好地进行燃烧,燃烧会变得不太充分,能够产生的动力也会变少一些。所以车辆在加速的时候会感觉到动力不足,加速的时候还会出现顿挫;

解决方法:需要用质量好的汽油;

2、发动机有过多的积碳,车辆一直以较低转速行驶的话,比较容易产生积碳,积碳会堵塞油路系统,所以加速的时候就会变得很无力;

解决方法:要定期清理产生的积碳;

3、车辆的油路出现了故障,喷油嘴和汽油滤清器堵塞了的话,就会让汽车的动力变差;

解决方法:将车辆送到4S店里进行相应的检查和维修;

4、空气滤清器出故障。汽车动力方面,除了发动机,还有空气滤清器。因为燃烧反应需要在发动机内部进行,所以会需要空气中的氧气。如果空气质量不好,或者空气滤清器出了故障,不能保证供氧,动力也会不足;

解决方法:可以更换空气滤清器;

5、火花塞。如果火花塞点火不良,可能会导致加速无力的问题;

解决方法:可以更换新的火花塞;

6、离合器。手动挡车型的离合器打滑,会导致加速时发动机转速升高而车速不升高的现象。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也会有这样的故障;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及时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进行离合器的检测或修理,若离合器损坏较严重,应及时更换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