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多少年审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法律,汽车每年都要检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在下列期限内接受安全技术检验:营运客车5年内每年检验一次;5年以上,每6个月一次;货车和大中型非营运客车10年内每年检验一次;10年以上的,每6个月一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6年以上的,每年检查一次;15年以上的,每6个月一次;摩托车4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4年以上的,每年检查一次;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辆每年检查一次。

车辆年检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车辆进行技术检测,通常称为在线检测,包括车辆外观、灯光、尾气排放、制动等。第二部分是申请年检标志,实际上是车辆通过年检证明后的一种检验,也就是前挡风玻璃贴,以前是环保标志和年检的另一种检验,但是新政策把两者合二为一了。三个年检周期没有年检的,强制报废。

2021年私家车年检新规: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领条件,方便残疾人家庭共享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