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异响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异响,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1、发动机敲缸现象是发动机发出“铛铛”的异响声。发动机敲缸,主要是因为发动机运行时活塞裙与缸壁撞击所产生的声音。一般是因为润滑条件不良。解决办法,一般是更换发动机的四配套。2、进排气系统异响。例如进气歧管漏气,现象是怠速工作时会产生响声,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

于汽车来说,发动机是它的核心,因此在挑选车辆时,必须要注意,例如一台大众速腾,1.6L车型,搭载的是编号为EA113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每缸采用两气门的设计,所以在配气效率上完全不如每缸四气门的发动机,也就不要提每缸五气门的发动机了。

造成这款发动机在急加速需要较大进气量时,无法充分满足需求,严重影响车辆的中高速加速性能。并且由于车身自重的原因,造成了小马拉大车,以至于在油耗方面反而要比采用1.8TSI发动机的冠军版车型还要高,达到了9.5升每百公里,这是加92号油的情况,而98号汽油的话可以做到7.2升每百公里,所以选择加98号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