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临时牌照可以跨市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色临时牌照不可以跨市。

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驶的机动车。

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供机动车跨市行驶使用。

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机动车应当同时粘贴2张临时行驶车号牌,1张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右上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同时不能被交强险标志等遮盖。另1张应当粘贴在车内后风窗玻璃左上角。其他类型车辆由于受安装条件限制,临时行驶车号牌仍为1张,但应当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以保障驾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