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号柴油和35号柴油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号柴油和35号柴油可以混加的。

柴油标号的依据是柴油的凝固点,同一级别牌号不同的柴油,由于它们的质量指标除凝点和冷滤点外基本相同,所以不同牌号的柴油可以混加使用的,但混加的话会提高35号柴油的凝点温度。

处于低温环境更换柴油标号需清理完原来的油,再添加负35号柴油,保证柴油车在低温时正常启动。

柴油是易燃烧、易爆炸的危险品。其自燃点为335度,燃烧后热值很高,一旦发生火灾会使油料大量汽化,从而使火势迅速扩大,难以扑灭。因此,在使用中必须采用合理的防火和防爆措施,以确保使用安全。

首先,要加强柴油库的火种管理,严格禁止携带火种进入。

其次,沾有油料的抹布、棉纱和油手套等不要存放在油库或机库内,应放入指定的有盖铁桶内,既可防其氧化自燃,又可及时回收清洗再用。

另外,焊补柴油箱时,要经过蒸洗和灌水,直至敞开盖时没有油味后才能进行焊补作业,以防引发油箱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