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打火的时候突突突几下才启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突突突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油泵有问题。有一个判断方法,如果通电后能听到油泵运转的声音,应该就不是油泵的问题。油泵有问题,只能更换油泵。

2、火花塞的问题。例如火花塞间隙过大、火花塞寿命到达极限、火花塞积碳等。如果火花塞有问题,就会导致汽车难以打火。这种情况下需要更换火花塞。

3、喷油嘴有问题。例如喷油嘴堵塞导致雾化不好、喷油嘴积碳等等。如果是喷油嘴有问题,可以先清洗一下,看看能否解决问题。如果还是不行,只能更换喷油嘴。

4、节气门有问题。节气门有问题也会导致难以打火,有突突突的声音。这种情况需要清洗节气门。

遇到发动机打火异常的话需要及时到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详细的检查及维修,避免后期因不及时处理导致接连出现的故障现象,而且汽车启动困难的绝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车主没有定期定量对车辆进行保养,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