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的油怎么换成92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的油换成92的方法:直接将92汽油加入油箱即可,不需要将95汽油全部放出来,不同标号的汽油之间不会产生反应,如果车子可以使用92汽油则可以换;如果车子不能使用92汽油则不能换。汽油标号的高低并不代表汽油的质量,汽油标号的高低主要用于区分汽油抗爆震性能的强弱,汽油标号越高其抗爆震性能就越强。通常在高压缩比发动机上使用高标号汽油(压缩比达到11以上),因此普通的发动机只要使用厂家推荐的油品即可。

92号油和95号油区别是:正庚烷比例不同:92号油中正庚烷的比例是百分之八;95号油正庚烷的比例是百分之五。异辛烷比例不同:92号油中异辛烷的比例是百分之九十二,95号油异辛烷比例百分之九十五。

汽油按照不同来源可分为:直馏汽油、催化裂化汽油、热裂化汽油、重整汽油、焦化汽油、烷基化汽油、异构化汽油、芳构化汽油、醚化汽油和叠合汽油。

注意事项:

查看车辆油箱盖内侧标注的最适汽油标号,如果最适汽油标号为92号及以上,那么可以加注95号汽油。如果最适汽油标号为92号,那么不建议加注95号汽油。长期加注高标号汽油不仅会损坏发动机火花塞等点火系统,也影响发动机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