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8万公里的汽车算新车还是老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万公里的汽车不算老。按照正常家用轿车行驶标准,每年2万公里来算,8万公里的车基本需要4年才能达到,对比15年或60万公里才强制报废来说,正值壮年,如果保养得当,行驶50万公里没有任何问题。

8万公里汽车的保养方法:

8万公里的汽车,根据实际情况对润滑系统、点火系统、冷却系统、制动系统进行必要的保养,可以及时更换相应的油液,清洗或更换火花塞,更换变速箱油等。注意汽车异响问题,并且定期添加油液,补充胎压,清除汽车及发动机的灰尘、油泥等。

从车辆的制造工艺来看:

不管是电气部分还是外观用漆部分,现在的车辆都有着非常好的工艺。这也使得八万公里的车辆看上去也非常的新,正处于车辆的成熟驾驶期间。对于发动机等核心组件来说,也处于最好的工作状态。所以八万公里的车并不能算是老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