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减分要多久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法减分最快可以三天内完成一次,这是指预约和考试都非常顺利的前提下。如果想要更快预约成功,前往车管所现场预约仍是最快的方式,一般当天可以预约成功。

预约成功后3天内完成至少30分钟的学习,参加考试成绩合格就可以完成学法减分。如果中途预约耽误些时间,或者学习时没有及时完成,考试也没有一次通过,需要的时间会更长,最慢的大约一两周也可以完成。

学法减分并不是所有驾驶人都可以学习,在驾驶人有违法行为被记分的情况下。也就是说没有违法行为扣分的情形,是不能参加学法减分。 而且违章出现后也不能立即学法减分,还需要对违章的事实进行确认及缴纳相应的处罚,再通过学法减分来抵扣分数。

学法减分步骤及流程:

1、打开交管12123软件,在首页点击更多,新页面点击进入学法减分。(数据来源于来自于iPhone13ios15.7版本app版本取自于V2.8.7B463)

2、申请网上学习考试

在学法减分申请页面,选择网上学习考试,点击申请,在弹出页面中点击阅读并同意。

3、完成审核

在申请页面查看手机号码是否正确,正确则点提交,在新页面中点击完成。

4、点击学习

审核通过后,从新进入学法减分页面,点击前往学习即可。